全员通过!2024年第2期博士后审查会顺利举行
人力资源部      浙大湖州研究院     2024年3月29日      点击率:103 次

3月27日上午,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举行2024年第2期博士后审查会,5名在站博士后参加此次审查,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西湖大学等高校的7位评审专家莅临指导。


开题汇报

 

吴辉博士

课题名称:先进飞行器机翼气动结构一体化优化设计

研究内容:

机翼气动性能分析

机翼结构性能分析

气动与结构性能的综合优化

多学科协同设计



李树煜博士

课题名称:近超声阵列雷达微动感知与人体体征参数实时监测

研究内容:

基于阵列扬声器 / 麦克风的信号处理

基于声学的人体活动感知和目标定位

基于声学无线感知的健康监测

基于声学感知算法的硬件实现


中期考评

 

李青岩博士

课题名称:大视场MEMS激光雷达关键技术研究

研究内容:李博士针对MEMS激光雷达扫描角小和接收视场受限的难点,研究了基于阵列激光束和菲涅尔透镜相结合的大角度、高填充比的扫描系统,以及基于像方远心透镜和微透镜阵列结构的大视场高聚光接收光学系统。该课题在MEMS激光雷达技术领域已取得了论文、专利以及基金项目等方面的原创性研究成果。

 

王雪竹博士

课题名称:船舶清洗智能水下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

研究内容:王博士针对船舶清洗水下机器人在强流下贴附不稳、运动不准,导致全覆盖清洗效果不佳的问题,研究了考虑轨迹偏差的船舶曲面全覆盖路径规划方法,以及强流下贴壁行走抗扰自适应阻抗控制。该课题在基于连接图的曲面全覆盖动态路径规划算法方面已取得一定的成果,目前已完成一版船舶清洗水下机器人样机研制,实现了部分成果的落地应用。


出站考评

 

阙子俊博士

课题名称:基于机器学习的发电系统故障预测研究

研究内容:阙博士在站期间围绕机器学习的发电系统故障预测,针对发电系统结构复杂、多源异构参数众多,传统故障预测方法难以精准地识别异常工况、诊断异常成因和预测异常演化趋势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两年在站期间,在基于增量学的故障预测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并积极深入企业完成各类工程项目,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的紧密结合。

 

        在博士后审查会中,评审组专家为每位博士后的研究课题和个人发展提出了专业、切实的指导意见,为博士后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启发。

        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将在今年陆续推出“湖鹰·博士后讲坛”和服务博士后文化、生活的活动。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青年博士加入研究院博士后队伍,同样欢迎各界专家、投资方来院交流项目合作与产业化合作事宜!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6-572-2025270

电子邮箱:wangj@hizju.org

研究院官网:http://hzi.zju.edu.cn/site/main


上一篇:第九期智能无人机线下实训营圆满落幕


下一篇:活动预告 | 潮音桥第14期——小微科技型企业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