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首批!比羿激光圆满完成星间激光通信载荷预验收
综合服务部      浙大湖州研究院     2024年2月4日      点击率:287 次

        近日,我院孵化公司比羿激光科技(湖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羿激光”)完成了面向国家卫星互联网建设的激光通信载荷研制,并顺利通过总体单位的现场测试预验收,成为2024年首批通过总体验收的单位。

        测试验收小组依据相关文件对载荷进行了现场测试和资料审查,比羿激光所生产的BY01-02-10G激光通信载荷各项指标均满足验收标准,经评审一致同意本产品通过预验收。后续该产品将与卫星平台进行联调联试工作。

        本次验收的 BY01-02-10G 激光通信载荷具备1500km、10Gbps的星间通信能力,是比羿激光面向我国低轨卫星宽带互联网组建的第二代载荷产品,具备轻小型、低功耗、稳定建链等特点。

        本次的载荷预验收测试,验证了比羿激光在激光通信领域具有充足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能力。未来,比羿激光将始终追求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助力我国航天事业加速繁荣!  


上一篇:我院标准化研究中心参与全省数字经济标准化试点重大项目